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

jQuery + 雜感

其實我很常常會一口氣打出一堆網誌... 畢竟我不是個喜歡天天弄網誌的人,剛剛看了一下Blogger 的後台... 我真的傻了XD ,我真感謝我選了Bogger,這後台太強了吧!

我可以跟流量偵測網站說掰掰了,Blogger給的流量偵測就超強大-  - 而且比起統計流量的網站,他給的資訊實用很多,很多時候不是多就好而是要洽到好處,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用到這麼多資訊,我只能說Google Good Jobs XD!!

另外剛剛有扔一篇jQuery的文章出來,嘛...jQuery出來這麼久之後我終於接觸這東西,一開始主要是不想碰Java,不過在越來越接觸網頁之後,逐漸發現不碰Java是不可能的,於是最近終於開始摸jQuery,也是為了html5鋪路。

摸了以後才知道這東西的強大,對Dom物件的強大篩選能力讓人折服,除了單純的篩選,其所提供的函式也是好用且貼心,讓整個Jsp的門檻跟行數減少許多。我想我如果想繼續開發網頁卻還不碰jQuery,我最後一定會哭出來...嘛,至少開始了。

另外用了jQuery以後我開始有了疑問... 為什麼Flash 還會盛行呢?

很多功能其實用jQuery製作會比用Flash製作還簡單許多呀... 例如很多遊戲的選單列其實根本不需要用到Flash才對,那根本是浪費效能...  不過光說不練沒用,近期目標就先來做一個純程式的menu吧XD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