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

Firefox 定製書籤 ( Smart Bookmark )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稱呼

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東西該叫什麼...
總之這是之前就有發現的東西了,之前剛安裝新的火狐的時候就有在書籤列裡面發現"最近新加入的書籤","未排序的書籤" 這兩個可以看得資料夾,結果某次同步書籤的時候不小心把他刪掉,結果Google了很久還是找不回來...不知道是當初都沒人發現還是我的關鍵字不對...囧,就在今天早上,因為某些事情很早就起床了,順手用CCleaner掃除了一下,結果我的火狐設定檔就崩潰了...囧囧囧囧囧,就像是做了時光機器一樣,什麼都回覆到很早期的狀態...於是就狠下心乾脆整個重裝,畢竟之前Beta 版本讓我的火狐變得很亂...

就在我跟套件決戰了很久之後... 終於來到了同步書籤的時候了,自從有了同步書籤這功能以後,重灌都不怕書籤找不回來,套件那些其實要重弄都很快,書籤就不同了,畢竟那可是瀏覽的痕跡,長久以來智慧的堆疊!我常常用書籤紀錄一些好得網站跟文章,如果今天這些都消失的話我想我大概會深受打擊吧...言歸正傳,總之我看到了一個很特別的書籤資料夾"最常瀏覽",當下我只覺得好棒!其實想要這個功能很久了,但是一直都找不到適合的套件,但是在我開心沒多久,我竟然做了非常手殘的事情...我用伺服器上的書籤把他蓋過去了呀!!!!((慘叫)),於是我又回到了Google大神的懷抱了,這次用了不同的關鍵字終於找到了這篇文章

Firefox 3 書籤內的"最近加入的書籤"刪掉後要如何恢復呢?
http://forum.moztw.org/viewtopic.php?f=2&t=23018

主要內容裡面都講了,我只是把他翻譯成中文

Step 1:創一個新的書籤




Step 2:接著在網址的地方輸入包括place:以後的內容(一次選一個輸入就好)




最常瀏覽的網站 top 10
10 Most Visited Sites:
place:queryType=0&sort=8&maxResults=10

最近加入的書籤 top 10
10 Most Recent Bookmarks:
place:queryType=1&sort=12&maxResults=10

最常加入的書籤 top 15
15 Most Visited Bookmarks:
place:queryType=1&sort=8&maxResults=15

後面這兩個比較進階,可以用關鍵自來過濾出特定字詞或是網域中最常瀏覽的網站,例如keyword 改成facebook就可以知道在facebook中你最常去哪個頁面:D

最常瀏覽的網站(用名稱當關鍵字版本 keyword可用任何你想要的字代換) top 10
10 Most Visited Sites with 「keyword」 in them:
place:queryType=0&sort=8&maxResults=10&terms=keyword

最常瀏覽的網站(用網址當關鍵字 keyword.com 可用任何你想用的網址代換) top 5
5 Most Visited Sites at the keyword.com Domain:
place:queryType=0&sort=8&maxResults=5&domain=keyword.com

Step 3:重開Firefox (重點),成功的話就可以看到你想要的成果了!





這邊補充一下里面用到的參數的部份,根據更改參數你可以達到個人定製的效果!

queryType – 選擇要在哪尋找結果

0 – 只在歷史中尋找
1 – 只在書籤中尋找
2 – 同時在歷史跟書籤中尋找

sort – 選擇排序的方式

0 – Natural bookmark order
1 – Sort by title, A-Z
2 – Sort by title, Z-A
3 – Sort by visit date, most recent last
4 – Sort by visit date, most recent first
5 – Sort by uri, A-Z
6 – Sort by uri, Z-A
7 – Sort by visit count, ascending
8 – Sort by visit count, descending
9 – Sort by keyword, A-Z
10 – Sort by keyword, Z-A
11 – Sort by date added, most recent last
12 – Sort by date added, most recent first
13 – Sort by last modified date, most recent last
14 – Sort by last modified date, most recent first
17 – Sort by tags, ascending
18 – Sort by tags, descending
19 – Sort by annotation, ascending
20 – Sort by annotation, descending

maxResults – 表示要呈現多少搜尋結果 0代表全部
0 – Return all results
1~?? – Any number besides 「0〞 will indicate the number of results you want returned

以下兩個參數用來過濾用

domain – 用網域來過濾網址

terms  – 用關鍵字來過濾網頁標題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